小将军爱吃糯米凉粥

我痴恋着你被岁月,追逐的容颜

【刘奕君✘你】深蓝—04 人类的规矩(下)

【本章叨叨叨】

      演员刘奕君和供职于神秘组织“海洋生物驻京办”的原创女主小雪之间,不得不说的千禧往事。

      是本名,部分素材来源于刘老师专访,但时间线疏漏,并纯属虚构,勿上升老师本人。

  本章BGM:《蔓延》—谭晶

前文指路:  01    02    03 

  

 【正文】

      尽管我努力忘记,那件事的阴影还总是挥之不去,刘岷怕我总想,就好心问我要不要辞职,他说我唱歌好听,不然帮我联系唱片公司,试试。

      我心想,我这相当于你们人类的铁饭碗,哪能随便辞职的,就编瞎话说,“不能辞职,店就是我自己的。”我指着不远处的主任偷偷说,“我爸妈走得早,这个店就留给我弟,他年纪小,我得帮他啊。”

      这话听起来很荒诞,但他还是信了,“你弟弟脾气不好,看得出来你们家没少惯着他。”

      我扑哧一声笑出声,嘴上却还顺着我胡编乱造的剧情走,假装无奈地耸耸肩“没办法咯,老来得子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这店,生意能周转得开吗?”听说我是老板娘,他终于还是问出了破绽最大的问题,“况且还是半夜营业“

    “能啊”我心想那您是多虑了,我们怎么说也是海洋生物财政拨款,“不过,还是挺费劲的,所以希望你常来,你是大明星大福星,你常来,我们人气就能旺。”

      他笑着说我越来越油嘴滑舌,我也觉得自己好笑,什么时候编瞎话不眨眼了,什么弟弟、什么老板娘,编得有模有样没一句真的,但希望他常来那句,却是肺腑之言,我大着胆子仰头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,把字咬得清清楚楚,仿佛不给他一丝拒绝的余地。

      好在他快速接收到了我发出的强频率信号,重重点了点头,几乎不假思索,“好,小雪,我常来。”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七月中,我休了假,窝在宿舍昏天黑地地睡了几天,夏日蝉鸣恼人地挂在窗边,我比计划早醒了些。

      一大早胡同口就热闹非凡,人类来来往往,细细碎碎地讨论着什么,我推开店门,几个海洋活动员也一脸兴奋高谈阔论。

    “别管怎么说,中国办了奥运会 ,应该对我们第二海域是利好的。”一个方脸海洋活动员晃着手里的咖啡评价着。海洋世界分了区域,大致上类似于人类社会的国家,但又有诸多不同。

    “我持观望态度,不过这回要是真成了,我们在人类建筑部门的,有的忙咯....”另一个女士接了话。

      好学的我凑上去问同伴什么是奥运会,同伴把电视上的话转述给我,我很快明白。

    “哦我知道了,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运动员。”

      没想到人类都不用逃命,还整天爱比赛,真是有很强的胜负欲呢,我心想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华灯初上,我照例看窗边的那幕哑剧,只是今天的剧情像被按了快进的vcd,人们揣着心事,步履匆匆。刚开始营业,就涌入了大量的人类顾客,大家叽叽喳喳地讨论着,你一言我一语。

      刘岷今日来得晚些,白衬衫被他随意挽起,夏日骄阳给他素来白净的脸蒙上一层淡淡的焦糖色,不知去哪儿跑了一整天,额头渗出一层薄薄的汗。他径直打开冰箱,嘭得开了一瓶冰啤酒,仰着脖子咕咚咚地灌,半透明的液体顺着他清晰的下颌线淌下来,我盯得出神。

      整一瓶啤酒被他灌了个干净,他擦了擦下巴,瞧见我看得分神的模样,好似突然心虚地笑笑,晃着空了的瓶,“今天日子特别,稍微放纵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那些总在眼前晃悠的人类美食,他倒也不是次次都能拒绝,三下两除二地吃下一碗牛肉面,沾在唇珠上的油还没擦,他就陷入了深深的自责,皱着眉头似笑非笑地叹气,“哎,没办法,跑步去吧~”

      于是他总拽着我跑进不远处的大学校园,附身压了压那恨不得与我身高等长的腿,一溜烟儿地跑得没影儿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抱着胳膊在操场边看他,等着他一圈一圈,走近我,再离开。汗水打湿额前的发,挺精神的小伙儿狼狈了几分,却仍不忘在靠近我时,变着花儿地做鬼脸。我忍不住跟上去,可没跑多远就气喘吁吁。

    “刘岷,回去吧”

    “不行,吃多少得消耗多少”

    “这也是人类的规矩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所有人类的规矩,但这是演员的规矩” 

      他加速跑远,声音却落在身后,我扶着栏杆喘气,身旁情侣耳鬓厮磨,校园歌曲正是腻歪......于是我鼓起勇气快走几步,赶上终于放过自己的刘岷,自然地挽上他的胳膊,学着身旁人类女孩的样子,歪着脑袋,靠了上去,他伸手摸了摸落在他肩上我的发,转身将我揽在怀里, 我方知剧烈运动会升高人的体温,烘着独属于他的味道,裹着洗发水的清香,霸道地钻进我的鼻腔,我下意识深吸着,脑海中蹦出三个字“安全感”。

       额上轻落一个来自他的吻,他只需轻轻地说,“累不累,喝水去”,我就乱了心跳。

......

    “喝水吗?”刘岷把海螺形状的水杯递在我眼前,不受控制的思绪这才回到了胜利烧烤店。我转头看了一圈,天呢,生意真好。不大的空间挤满了伸着脖子的人类,死死盯着悬在前台上方的电视机,屏息凝神听电视里的老外滔滔不绝。刘岷亦在其中,仰着头攥着拳,下意识轻咬的嘴唇,让我读懂今夜到底是如何非同寻常。

    “Beijing!”

      随着电视上戴眼镜老外轻轻地一声,高分贝的欢呼声瞬间在我耳边炸裂。我只觉无数的人类在我眼前尖叫、跳跃,不知哪边的玻璃杯被倾翻在地,原该清脆的声响却淹没在鼎沸的人声中,人们几近疯狂地奔跑着冲出店门,方才还寂静的街道,被瞬间点燃。刘岷亦兴奋地晃着我的肩膀,拉着我的手,加入雀跃的人群。

      许是早就备好的鞭炮一串串响起,焰火不甘示弱地冲上苍穹,肆意装点属于这片土地上的人类们的难忘时刻,我曾在前辈撰写的人类观察报告里看到,这群名叫中国人的人类,内敛又含蓄,他们不大会直抒胸臆地表达情感,可眼前的景象,却突破了我固有的认知。掌声,尖叫声不绝于耳,握手、拥抱、亲吻,大家一路跑着,又一路笑着。我抬眼看身旁的刘岷,兴奋地涨红了脸,双手举过了头顶,肆意摆动着,那模样实在可爱,我忍不住踮起脚,追赶着他喊着什么的嘴,趁其不备,献上一吻。

      像被按了暂停键那般,他放下舞动的手,转身望向我,五彩的焰火,在他浅色的眸子里一遍遍绽放着,半明半暗间凝成一朵朵含着笑意的花 ,薄唇轻启,他大声喊着我的名字,我那独属于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刘岷,刘岷”我亦热情回应,唤他的名字,却被如烟花般落下的吻,封成一个裹着蜜的音节,含糊不清。

      拨开人群,我们踩破一路喧嚣,踏过明亮如白昼的小巷,钻进他的家。纷扰的人群,高昂的歌声,就那么被关在门外,世界挤进方寸天地,而这方寸天地,只剩彼此。冰冷的门贴着我衣衫单薄的背,面前却是火热的拥抱,他的唇,越过我滚烫的脸颊,轻柔地落在耳边,“小雪,你知道吗,和喜欢的女孩,做这样的事,也是人类的规矩。”

      ……

  wb 绝不加三次元的人

 or  🍠小将军爱吃糯米凉粥

  

图源:wb 0Rming老师

评论(6)

热度(56)